跳到主要內容區

台東輔導處

   國立臺北商業大學空中進修學院原為空中商專,於民國71年在臺東高商成立臺東輔導處,民國91年升格為空中進修學院,招收二技及二專部。學校位處便利位置,提供新穎設備,及優質師資,為在地有心學習的同學服務。

   學校提供多媒體學習及到校面授方式,同學可同時兼顧工作、家庭與學習。入學無年齡、性別、職業限制,讓平時因工作而無法進入一般學制的人能有進修的管道,畢業後即取得專科或大學學歷。同學不僅可精進就業所需知識及技能,也能具備進修的條件,報考公職或進入研究所繼續深造。

  • 現有科系

  學院部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應用商學系:配合產業結構變遷,授予商業基本知識、企業組織與管理理論與實務以及英文實用能力,培養企業管理、資訊管理、應用外語、財務金融、國際商務、會計資訊等相關產業人才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專科部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企業管理科:落實理論與實務並重,授予行銷、生產、財務、資訊、人力資源等管理專業素養,培育商業倫理、談判能力、創意思考與解決問題等專業人才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應用外語科:策重以英文為主、日文為輔的外語能力,佐以電腦資訊及商業實務等訓練,培育具備外語能力的多元行銷人才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資訊管理科:因應知識經濟時代e化需求,授予商業本位課程、資訊專業領域等相關課程,培育具備資訊倫理觀念、服務精神及商業資訊統合能力之專業人才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財務金融科:配合金融國際化與自由化發展趨勢,培育具備國際視野的理財、投資、金融、證券及保險等相關產業知識與實務操作能力之專業人才。